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最近学习网络编程

最近放假了,所以一直呆在实验室,学习自己喜欢的知识!感觉学到很多的知识,和大家一起分享。
ssh远程登录,ssh 对方主机名@加IP就可以了。scp 命令是远程拷贝文件,scp -r 主机名@加IP:目录 要拷贝到的目录
用scp也可以上传文件,用scp 你要上传的文件目录 登录主机名@IP:要上传到的目录。
还有就是tree加grep过滤,tree |grep pipe或者tree |less然后,用/你要search的关键字,n是下翻N是上翻。
要手动挂载的话,不知道你要挂载的,你可以在/dev/这个目录下看看,用/dev/sd然后tab的键,俩次看看,或者/dev/d或者也可以。
还有就是学习了进程,fork,管道,pipe,和套间字,socket。我用man分别看了他们的作用,还有就是看kernel源代码,了解了他们的一些简单原理,一切重在应用。
正在摸索用ctags,有空大家一起交流。
[gaowei@(none) FreeBSD]$ ls
[gaowei@(none) FreeBSD]$ cd ..
[gaowei@(none) vmware]$ ls
[gaowei@(none) vmware]$
[gaowei@(none) vmware]$

哦,我的vmware,原来freebsd可以,因为安装了freebsd和suse导致二者都不可用了。啊哈,我把他们都删除了,可是ls还是可以用的,但是没有显示了。我有空在来安装freebsd .的很多时候我们是可以解决问题的,但是我们就不想简单去,而是把它抛弃那样反而使得我们更麻烦了,所以我们应该把一些我们不是很确定的问题,保存了,以后说不定就可以解决了。
我会把我最近学习到的网络编程的知识发表在这里的!谢谢!

没有评论: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