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C语言

EOF ( end of file 文件结束标记 )

exit(int Code)中的Code是子进程交给父进程的退出码,父进程由此可以判断子进程的工作状态,比如 nmake(或make,项目管理程序)和cc(或cl,C编译器)的关系, cc就是make的子进程.如果编译成功,cc就用exit(0),父进程make得到这0之后,继续 做后面的事,如果编译失败,cc就用exit(-1),父进程make得到这个-1后,立即停止项目管理,让程序员查错.不管exit的参数是什么,只要调用就一定退出。

extern可以置于变量或者函数前,以标示变量或者函数的定义在别的文件中,提示编译器遇到此变量和函数时在其他模块中寻找其定义。extern用在变量声明中常常有这样一个作用,你在*.c文件中声明了一个全局的变量,这个全局的变量如果要被引用,就放在*.h中并用extern来声明。如果函数的声明中带有关键字extern,仅仅是暗示这个函数可能在别的源文件里定义,没有其它作用。即下述两个函数声明没有明显的区别:当然,这样的用处还是有的,就是在程序中取代include “*.h”来声明函数,在一些复杂的项目中,我比较习惯在所有的函数声明前添加extern修饰。

枚举的说明与结构和联合相似, 其形式为:
enum 枚举名{
标识符[=整型常数],
标识符[=整型常数],
...
标识符[=整型常数],
} 枚举变量;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