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我的大二生活!

我的大二生活就在我不知不觉时就度过了,感觉忙碌不是很充实。总结一下,和朋友相互交流一下,想想你们的大学二年级是如何度过的呢?有多少的悲欢和离合呢,或许你有很多喜悦的事情,那就谈谈吧!
我是这样度过的,当还没有开学时,我就到了学校,哦,早到的人比我想象的要多。我感慨一年大学就那样度过了,平淡无奇,还好去冒了次险,不错的一次经历。大二,我还是比较幸运的,我的一个愿望就那样巧妙的实现了,就是去北京,看毛主席,因为他是我崇拜的一个偶像,从他的文章中我学到不少知识。所以有时,机遇是不禁意接地来到我们的身边,首先是你主动去寻找。大二,过得太快,我都不知道我在这一年里做了些什么呢?我终于开始挂科了,大二第一学期,不想作弊还是可以,但是这学期就不行了,我就开始作弊了,我想我不能这样下去了,这不是我,我是一个很老实的一个人啊!看来老实将会在这里让很多事情变得更加的难!努力吧!
再次,感觉到,同样做个好人,有时也是难的,因为他们不相信你是那么的好心的!尽管难,但我还是努力去做个好人,感觉小时候干了坏事,现在应该好好的弥补一下了,而且将来的生活中也难免会干我们很不想干的事情的,甚至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危害他人的利益的,但是我不会去干违法的事情的。其实,现在就有很多人早已经那样了,也许你们也是,但是这样的事情我们是无法避免的。我们的社会限制了我们的素质!这段写的不是很好!
好,开讲了。大二了,来到,学校,我就准备去感受一下作小生意了。从小受到商业的熏陶,对商业很感兴趣,也许我以后要走商业这条路了,但是我想了解这个世界,想改变这个世界,所以学习自然科学了。我找了个合伙人作,因为一个人没有多少意思的,买卖还算是可以的哦!转了一点小钱,给大一小生买锁和钥匙链,俩样一块买就比你买一种好。我在买的过程中看到很多人在买,但是他们的产品单一,我的锁也是多种多样的。这是经验,我们家过去的产品就单一,很少赚钱,种类多了就好了,但是要相关,这样同样的客户就很有可能买了,他们的选择也多了。如果,你们其中有人想经商,就多学点吧!在买的过程中,当然,存在我说的“坏事”了,比如,我骗人家我的好,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人家问我是不是这个学校的,我说是(其实我不在咱们学校),让我以后多多关照,我就多多关照。再比如,在有些学校,上女生楼,还是比较麻烦的,但是也难不到我,自有办法,一次,被一个阿姨抓到我的同伙,也就带到了我,只是把我们赶出去了而已。大一新生基本还是比较好说话的,女生有些真的很漂亮,我同伙见到美女就不想走了,不论多少都卖——夸张了下@。当然上楼的办法一般很简单,阿姨也有忙的时候啊!见好就进!打搅N个女生宿舍,在此向你们道歉,有些学校她们的宿舍楼里,大几的也有,有时就冒昧地打搅了不是新生的宿舍了,一般她们是不买的,如果遇上不好说话的还有可能去告你。还记的,吓到一个女生,不好意思,她还穿这睡衣!当然,我在买的过程中还是要干好事的,帮人家搬东西,好像给N个人帮过,就不提了。而且我一般是帮了人家就走了,也不会给人家推销我的产品,原则问题!
当然回到学校,没有给新生买,也给很多人搬过东西,我几乎见了他们还是认识的,但是他们不知道会认识我吗?认识不认识,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了!但是,还是有些人,不放心让我帮忙,也许是不需要,估计是假的!好人还是难作哦!
给几个人送过东西,让我同学和朋友感觉到是我在追求某个人呢?随他们去想好了!我给人的光盘不少吧,从上学期到这学期,希望他们好好的利用。那些光盘有些是我刻录的有些是我让人家邮寄的。当然,还送过一些书给一些人,因为那些书对我用处不大了!请不要把我的好心当作什么哦,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的!请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好人,尤其是我们没有利益关系的时候,去冒险的那次经历告诉了我很多。
寒假的时候基本就是在看电影中度过,没有好好的学,尽管带回去很多的书,每次我妈都要说我,还好没有拿我的轮滑鞋,因为有太多的雪了!又完成了一件我的小愿望,去和不认识的老师探讨知识。哦,在前面已经详细写了,在这里就不多写了!
大二,总是忙碌的,让我感觉我学的知识很不扎实,从大一我就进了兴趣小组,所以学的比较杂乱了。没有系统地好好学什么,现在我感觉很有必要好好的学一些了,不学不行啊,尽管什么也会一点,但是这一点其实用处不是很大的。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就应该专注的学习了!不能人家干什么我也跟这作什么,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想把我过去做的不是很完善的东西做得完善些,至少让自己看着舒服一些,那些知识已经很多了,还让我学更多的东西,而且是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事情,我真的不想那样了,我的朋友,当你看到这些请原谅我的个人想法,不是我不想和大家一起学。其实,我和大家一起学的,我感觉我还是做的可以,实在感谢孔建军!我大学遇到对我最好的人了!
关于作项目,感觉今年除了项目就是项目,大二啊就那么多的项目,哪有呢?会吗?基础还不是很扎实啊!可以完成那些真正的项目吗?了解,这是我的目的,但不是手段。而且关于google summer of code里面的项目真的很大,我的能力就根本完成不了,当然也就没有被人家录取,但是至少我参与了大的,我知道他们是如何了,而且和牛人聊天,用email交流,学到很多的东西,不仅仅是专业的。英文真的要提高,而且有必要专门的学习了!我现在很多时候收到外国的邮件,有些是私人的,我想更好的交流,而且很多网站也是英文的,不懂其中的意思的话,你要花很多时间去找不太好找到的才可以代替,或者就没有。啊哈!要让更多人参与很多人是外国的人,当然你要用英文写了,而且有些网站对中文的支持不是很好甚至不支持。申请在前面也讲了,就不多言了。完了后,再次,放弃,葡萄城的软件大赛,原因是他们是.net的,其实是我们没有时间了,还有就是团队有问题,没有沟通。接下来就是学校的比赛了,周立公C语言大赛,再次的中途放弃,感觉我们团队放弃的原因是由于我,一直很内疚。合作真的有这么难吗?我自我感觉还是很愿意听人家的建议的,可是真的能力有限,重要是没有坚持。但是,我的有一个朋友帮我没有放弃这个比赛,给我一些他的代码,让我很感动,他是宋飞,感谢他了,在此!一个小游戏而已,不仅仅要我理会到了编程的乐趣,还懂得了坚持。所以很感谢他。还有就是为他们抱不平,因为他们的软件我感觉比入选的很多都好,我就和老师争辩了很久,无果,我也很无奈。有时,有些人就是不听你解释,哎!没有伯乐千里马看来也只能先委屈了!
关于女生,他们说我心高,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宁缺毋滥啊!不急着找吗?我也不是很清楚了,原因就不说了!关于拉女生的手,我承认我拉过N个人的手,但是没有一个是女朋友,倒是有一个我喜欢的。啊哈!一般是由于轮滑,拉一拉手,我感觉现在的人,不论男女拉手并没有什么吗?也不能说明什么,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我,喜欢助人为乐,不要利用我的好心哦!其实,我以前也坏过的,小心,没有利用到我的好心!但是你们需要什么帮忙尽管说哦!尽管,我有时说话的声音还是比较大的,就那样了!认识了不少的美女,感觉有缘而已,其实我们既然来到一个学校其实都很有缘,所以男生我就认识的更多了,从大一到大四,女生吗?只是大一到大三而已,一般不是很熟。感觉有些美女还是比较傲气的,用我妹妹的话说你们不理我难道还要我主动理你吗?看来追美女就更难了,想要作朋友——普通的朋友,也许就更难了!关于她们,我也不知道要讲什么的好了,希望我认识的女孩们,越来越美。
关于运气,我感觉今天的好运,多数是建军给我的,感谢啊!现在,我们小组剩下的人,就我和他待在这个小组的时间最长了,从一开始到现在,其他的人,有些是断断续续的,有些是晚进的,也有新进的,从小组的没有任何到现在小有名气,我经历了每一步,感受到了每一步。感谢小组其他人的坚持,没有他们就没有小组的今天。现在的我们依然会努力的,把他们优良的传统保持下去。坚持,也许有天就成功了,你甚至都没有想到!大二,一次好运是去北京,参加了一个比赛,虽然比赛的结果不是很好,但是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次细细说说第二次好运,就是见到stallman,详情请看http://xiyoulinux.cn/blog/index.php?s=stallman&submit=,而且有幸一起吃了顿晚餐,更重要的是可以和名师们一起交流。可惜,我一是太激动二是我的英语太差了,故也没有问什么问题,可惜啊!所以我一定要学好英语,为了和更多的人交流。在不能这要丢人了!!!!!下定决心学好!我从此更加爱自由软件了,我早已经删除了windows,用GUN/Linux,真的很好用。尽管我的英语听力也不是很好,但是从简单的几个词里面和他的一举一动就要学到了不少。可贵的是他的执着的精神,爱好奉献,不求名利。很多了!!
哦,没想到,我的大二还是这么丰富啊!还有很多要写呢?不写不行的!已经写了一个下午了!
好,该谈谈我们小组大四的成员了,他们对我也不错,其实,每次吃饭还是把我给叫上,估计是建军的提议吧!和他们吃了好几次饭,让我提前感受了大四离别的气氛了,而后是他们陆陆续续的离开了。去了,我和他们谈论的也不是很多,现在才知道,年龄的差距永远不是问题,而是我们所处的环境,其实我和他们应该是一届毕业的,当然年龄也差不多,但是却不一样了!真正的年龄不是我们的年龄了,而是我们心里的年龄才是我们真正的年龄!我想我会做得更好的!再次感谢他们,我们会一如既往的。从他们那里,我也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比进那些学生会要好很多。而且是我进来的时候,小组才刚刚成立!现在可以取得如此的成绩,真的已经很不错了,看来中国的自由软件开始发展了,而且开源社区的力量是比较大的!有人主动给我们小组邮寄书籍,有人来我们学校讲座,有名师来我们小组!这就是开源,分享自己的智慧。这些都是他们的能力换来的,和更多的人交流,分享我们的智慧,别人给予了我们,我们也应该给予别人更多的,何况现在小组有如此好的基础了呢,我现在还在实验室奋斗着,等待更多的人来到!
关于小组的现状,自我感觉,我们要不断的提高了,利用暑假。否则,临放假时的纳新,有200多人,下学期当如何呢?要更好的发展,当然首先要提高自己。
啊哈哦!啊哈,好,认认真真的学,踏实一些吧!学好,要不看书也要会,才是你基础好了!奥,这就是我的大二了,到此就是这样了!希望对其他人有些鉴戒的地方。

没有评论: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