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软件开发(1)

关于软件开发,尽管这俩年来,一直在作关于软件开发有关的事情,但是没有一个让我很满意的。有一个是很不错的,但是我参与的太少,其实相当于没有参与。而后的一直,不是很好。有很多原因,但是我感觉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没有坚持下去,还有就是没有团队很好的合作,因为没有一个好的项目主管,大家想怎么干,就怎么干的。而且我感觉我的编程水平很差,其实我不喜欢编程,一点都不喜欢,但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对他还是比较感兴趣,或许是因为我有职责了,还有就是义务——我想我该回报小组了。关于以后自身的发展,我在大学里来主要是为了我学到知识,和结交好友,而不是为了以后找个好的工作,学习世界为什么会是这样,学理论,让我明白自然里面的一些现象,让我学会更好的方式来思考。但是以后还是要为生活的呀!工作是必然的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工作,为了以后自己生活的更好,所以还是要考虑一下将如何更好的发展呢?我应该学一些实用的知识,当然比别人要强,想进好的公司,那就必须比别人更加的勤奋了。
踏踏实实的学,今天这朋友对我说。
我一定要带领大家把这个项目作好,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所以要多请教别人,和多和别人沟通,多编写自己的代码,学会更好的编程。
关于软件的开发,这才是这篇文章的主题:
就怎么干的。而且我感觉我的编程水平很差,其实我不喜欢编程,一点都不喜欢,但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对他还是比较感兴趣,或许是因为我有职责了,还有就是义务——我想我该回报小组了。关于以后自身的发展,我在大学里来主要是为了我学到知识,和结交好友,而不是为了以后找个好的工作,学习世界为什么会是这样,学理论,让我明白自然里面的一些现象,让我学会更好的方式来思考。但是以后还是要为生活的呀!工作是必然的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工作,为了以后自己生活的更好,所以还是要考虑一下将如何更好的发展呢?我应该学一些实用的知识,当然比别人要强,想进好的公司,那就必须比别人更加的勤奋了。
踏踏实实的学,今天这朋友对我说。
我一定要带领大家把这个项目作好,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所以要多请教别人,和多和别人沟通,多编写自己的代码,学会更好的编程。
关于软件的开发,这才是这篇文章的主题:
就怎么干的。而且我感觉我的编程水平很差,其实我不喜欢编程,一点都不喜欢,但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对他还是比较感兴趣,或许是因为我有职责了,还有就是义务——我想我该回报小组了。关于以后自身的发展,我在大学里来主要是为了我学到知识,和结交好友,而不是为了以后找个好的工作,学习世界为什么会是这样,学理论,让我明白自然里面的一些现象,让我学会更好的方式来思考。但是以后还是要为生活的呀!工作是必然的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工作,为了以后自己生活的更好,所以还是要考虑一下将如何更好的发展呢?我应该学一些实用的知识,当然比别人要强,想进好的公司,那就必须比别人更加的勤奋了。
踏踏实实的学,今天这朋友对我说。
我一定要带领大家把这个项目作好,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所以要多请教别人,和多和别人沟通,多编写自己的代码,学会更好的编程。
关于软件的开发,这才是这篇文章的主题:
最近看了,一本书《软件创新之路》原名是《THE INMATES ARERUNNING THE ASYLUM》作者的网站是www.cooper.com总结如下
一,计算机正在“入侵”我们的生活,而且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他,其实是使用他里面的软件来帮助我们来用硬件的智慧,因为一般人是不够聪明的,所以聪明人就会帮助他们就开发了软件,但是聪明人开发的软件并一定适合我们每一个人,而且他们聪明,还有比他们更聪明的人,所以我们在不断的使用着软件不论你是聪明还是一般人。我们要和电脑要进行交互,也就是说是人和机器进行交互。所以我们离不开软件了,但是如何使得软件更适合人类用呢??这就是软件设计的事情了。
二,我们这些年轻的小伙子,正在精力充沛的学习软件设计和开发,如果学习的方向就不对,以后开发的软件就更加的晦涩了,让人更加的难用了,所以要学好它!至于我们如何学好呢?现在只是学习最基本的知识,并且熟练地把握它们的用法,还是认识考虑软件的正真的用途呢?我想我应该采用的是后者。所以现在,我带领一些人编写自己的软件,并且让我们这些开发软件本身的人用,体验自己的软件用处,和以后设计要更加的人性话更符合客户的要求。
社会的现实总是有英雄豪杰,就有残兵败将;有亿万富翁,就有失业贫民;公司也是如此,成功者少,失败者多;软件则是得心应手的少,晦涩难用的多。
三,谈一谈专业的:
软件设计应分为俩部分:编码设计与交互设计。
社会在不断地发展,让我们的思想与行动都跟上时代的步伐吧!
人们是作信息技术的奴隶,还是成为信息技术的主人。“很多人不能很好的利用身边的资源”
你可以把所有的商人分为俩大类:一类将会控制高技术,一类将会很快关门歇业。
满意的软件是围绕用户而创建的,并能提供自然的,非常好的,强有力的经验。而大多数软件却是围绕程序员而建造的,他们猜测用户的需求,轻率地偏爱某些功能,并且在格式上沿用陈旧的风格。所以我们编写软件的时候要时刻地注意。
信息时代之谜,其实一也没有什么秘密,但是我们很多人没有去思考,也懒得思考,否则我们将会一直处于思考状态了,因为太多的高科技的产品在我们的身边了。很多高科技里面用到了软件,就是说软件和现在大多数的电子产品结合了,之所以是电子产品,因为他们里面有软件。也就是说很多东西里面其实是有软件的,只是有时我们没有感觉到而已。如,电子表,数码相机,汽车里面的很多仪器,银行里的取款机等等,还有很多的东西,我们的很多东西,都要让那些机器聪明一些,那就要程序员把自己的一部分的智慧变成代码而后让机器执行,由用户操作。当然程序员不是最聪明的不可能把所以的智慧给软件,更软件更没有感情和思维,他不会考虑的,只是执行任务。所以自然会有很多人不会使用软件或者不能很好的使用,尽管程序员费尽心思。而且软件本身有时也有很多的缺点,让我们操作起来将会更加的吃力甚至导致我们生活不适,更有甚是使得我们产生重大失误。
当你照镜子时,就容易看到自己的美貌而没有注意到瘤痣。
要想成为一个好的程序员,必须与电脑的本性和需要产生共鸣!
解决问题的关键是交互设计。
哎!每天还是胡思乱想啊,太懒了,你想一想还有多少人处于贫困之中呢?
认识的摩擦,奇迹并不在于熊跳得好坏,而在于熊一直在跳。
软件创新的全部进程都包括设计,包括从选择编程语言到确定产品包装颜色的各种方法。在这个漫长的进程所包括的方方面面中,没有哪个方面比编程本身需要更多的设计。程序员要在这个进程的每个阶段作出设计决定。程序员必须决定每一个过程与其他过程彼此将如何调用,信息和状态将如何共享,如何存储,如何改变,它的有效性将如何保证。所有这些决定,以及成千上万的这类决定,全是由设计决定的,每一步的成功都取决于程序员用经验和裁决承诺的能力。
软件开发遵循帕金森定律(Parkinson's Law):工作将膨胀填满分配给它的时间。
写坏的软件比写软件更昂贵。
在信息时代,最昂贵的有用之物不是建构什么东西的代价,而是你没有建构什么而失掉的机会。建构的失败意味着你没有作成功。
最昂贵的程序是它只是运行一次,最廉价的程序是它可以运行上百亿次。软件经济学就呈现不可思议的翻转,其中最廉价程序要支配那个最昂贵的程序的编写,而最昂贵程序也要支配那个最廉价的编写。好的程序员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设置,以便编写一个大的程序。在编写一系列产品代码之前,仅仅设置编程环境就要花好几天时间。必须选择合适的库,必须定义数据,必须对存储和检索子系统进行分析,定义,编码和测试。
在长期运行中,没有适当控制的软件编写要比快艇比赛与吸毒嗜好都更加昂贵。
浏览器的工作方式,它不会把人们领向讨厌的安装过程。WEB的组织就像某个集权制的团体,通过中央电脑命令来控制无效能的桌面机器的行动。
微软,微软只作很少设计或者没有设计,它的产品在使用户感到受愚弄方面是出名的。它们在给予人们良好的价值与健壮的功能集方面也是出名的。几乎没有其他公司能像微软这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没有多少用户对微软是忠诚的。微软有成熟的技术和极好的商务,这使它在短期内弥补了缺乏设计的不足。几乎所有高科技产品的可期望平均水平仍然处于微软的标准,尽管他们的工作人员投入了全部智慧,诚心诚意,以及艰苦努力!
把自己擅长的方面做到最好,尽可能的多占领这个市场。
软件更像一座桥而不是一座大厦,尽管它是在高科技的微处理器中运行的,但它的使用与操作也必须由普通的人类来完成。电脑:惊人的快,无差错,理性的,无感情的,不会推理,顺序的,可预测,无道德,愚蠢。人:惊人的慢,爱出错,感性的,有感情的,会推理,随机的,不可预测,有道德,聪明。
程序员——逻辑人——总是往左边走;用户们——普通人——总是往右边走。
好的程序员知道怎么去写程序,而一个优秀的程序员知道怎么去重复使用程序。
不应按照问题生成时的同一思维方式来解决该问题。
编写软件一定要选择好一个角色,而且是有名字的角色。为一个人而设计。而且是用户角色不是买方角色。如果你打算设计基于软件的,使用户满意的产品,你必须相对精确地了解那些用户是谁,这就是角色所扮演的人物。下一步是尽可能地设计出功能强大的产品,为此,你需要更多地了解用户的目标。
人们还不能跟上20世纪的技术的发展。
让软件变得彬彬有礼。软件要为效能而设计,为人而设计。
把使任务具体化而采用的工具称为“脚本提纲scenario“。较少的代码意味着复杂性减少,差错bug不多,非法交互机会极少,以及容易维护。
一定要把设计放到首位,那样你的工作将会很顺利,1,设计;2,编写程序;3,调试错误&&用户测试;4,运行。
与微软竞争,你要把握他的弱点,他的产品开发过程中,编程在交互设计之前。
关于编写的进度,要有一个长远的观点,要有责任感,要保证足够的时间,要把握控制权。
前期制作投入的是时间,节约的是金钱,提高的是获得最后成功的可能性。
设计师们需要以充分的完整性和详尽的细节编写,整理,支持,概述他们的方案,这样程序员才可能信任这些方案,并且真正地以其为蓝图去编写代码。必须充分描述各种情况下的细节问题,好让开发者对方案的生命力有充分的信心,相信它能经得起实际应用的考验。写好的设计书,就像一个战斗计划。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的那一部分,知道什么是关键的问题。所有的人可以同步,协调地运作,来构造一个以同一特定用户——角色为目标的产品。
商业格言“没有落到纸上的东西都是不存在的”。
随着网络的发展,低技术市场的大批用户,会跳到便于使用的产品这里来。这些人由于网络可以简单地做简单的事而被吸引。同样的这些人,也会被设计优良的产品所吸引,由于这些产品可以简单地作一些复杂的事情。

没有评论: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