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关于进程

/opt/Kingsoft/WPS Office 2005 Professional
大概是我忘记写了,还是被上面这句话给代替了呢?
我先把自己的一些想法的写出来
进程是程序的执行的过程,是在内存中占据的资源和消耗的资源。创建进程就是为了让很多程序同时执行,这样就并发执行了,感觉上是同时运行多个软件的程序。
我应该从这几个方面写,
1.从操作系统的角度
由程序段,数据段及进程控制块三个部分构成一个进程的实体。
进程是程序的一次执行;可以和别的计算并发执行的计算;可定义为一个数据结构及能在其上进行操作的一个程序;是一个程序及其数据在处理机上顺序执行时所发生的活动;是程序在一个数据集合上的运行过程,是系统进行资源分配和调度的一个独立单位。
进程有五个基本特征:1.动态性;2.并发性;3.独立性;4.异步性;5.结构特征。
进程的三个基本状态:1.就绪状态;2.执行状态;3.堵塞状态。而好多的系统又添加了新状态,终止状态,挂起状态。
而很多关于进程的信息存储在PCB,当OS是要根据PCB来对并发执行的进程,进行控制和管理的。
在OS/2中每一个进程属于且仅属于一个会晤,而以进程作为资源分配的基本单位,系统为每一个进程规定了一个唯一的16位进程标识符(PID),并配置了一个任务数据区PTDA(Pertask Data Area)。


2.从Linux内核代码的角度

3.从Freebsd的内核代码的角度

4.从进程的应用

没有评论: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