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svn

关于使用svn
以前使用过svn但是一直没有很好的掌握,现在又用它管理自己的代码,就好好的学习一下了,不能向过去那样一知半解了,要把基本的操作学习会。
把自己的心得分享,基本操作而已,只要好好的看看文档你就会学的更好。
你先在网上建立自己仓库,当然在本地建立也可以。
我是在这里建立的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
当然,项目是在http://code.google.com/p/gosoco/ 但是代码是在/svn目录下,也就是说在前面那个url(链接地址)的后面添加/svn就是你代码和其他一些的存放目录了。我原来一直以为是在https://gosoco.googlecode.com/svn/trunk/这个目录下,其实你可以在/svn目录下建立很多其他的目录,那样就同样是可以,我只是为了练习才建立的其他目录。
建立目录,用术语就是导入目录
svn import -m "Add a Directories" 本地文件名 https://myccode.googlecode.com/svn/在远程新建立的目录名(不用你在那里建立,只要在这里写就可以了)
当然,你首先要导出你的所有的和在本机上建立副本,那样就可以很容易对仓库操作了。
svn checkout 存放代码的仓库 项目名 --username 用户名
注意:存放代码的仓库 是 你上面建立的那个url 而且google 一般会告诉你如何导出,但是它默认的路径是url/svn/trunk 但是你想在/svn下面建立一些目录,那最好还是用url/svn 目录就可以了。
如果你遇到,不是副本之类的问题,多数是你导入和导出存在问题,好好看看你的目录。

添加文件,你已经在本地编写了很多文件,用下面的命令添加可以了
svn add 文件名

删除文件,命令svn del 文件名

你已经做了修改,好就开始改变版本吧!
svn ci -m "添加一些本要的说明"

你误操作,就可以用svn update
更新之后,用命令修改就OK了。

其他操作请看svn help吧!
很多命令只有在有网络的时候才可以用哦!

没有评论: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