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movie

中国电影 VS 美国电影
看电影这么多年了,对中国电影还是比较喜欢的,尽管它还不是很完善,里面有很多不能仔细推敲的方面,好好推敲一下就知道有很多问题。但是,大家是为了娱乐嘛!电影是讲述故事的一种手法,用镜头表现现实生活的!中国的导演的水平也是差别很多,表现的手法各异,要表达深层次的内容也就有很多区别!最近很多电影喜欢“露”,不管是那一类型的,真是有点失望,尽管我们的思想是开放了那些也没有什么,但是也不应该什么也那样吧!《高考1977》里面竟然也那样,也必要放那个片段吗?没有看出其实要表达的含义,我想我们上了大学的人都是知道我们的高中也并不是那么轻松,尤其是我们从农村出来的就更加知道了!很多导演也许是不知道现状,和当时环境和人们的思想,而只是表达了他某一方面的内容。当然,有好的地方就已经很难得了,也算是不错了!《南京!南京》里面有些是真实的历史,可有些呢?似乎值得思考!当然很多时候电影在中国是受到一些限制的,拍出来也不让你放,《色戒》等等了。那样也就不能真实的表现真实的事实了!不敢表现,比如是把领导人写的不是很好!敢吗?估计是不敢的!但是美国的电影就不同的了,敢!而且,有时候可以把社会的黑暗展现出来,但是更多的是科幻和搞笑的,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就是娱乐了!当然,那样就不会对里面的内容限制了!《赤壁》,感觉演义的太假,我多多少少也算是喜欢《三国演义》的,看了很多史书,里面的很多是不符合事实,很不符合逻辑,但是感觉它还是想展现中国古代的战场,而不是为了娱乐,那就是为了票房了,当然不论哪个国家拍摄电影也多数为了此吧!这也就是中国电影里面的一个不好之处,也许也正是我们中国人的喜好而已!有时自己喜欢还说不喜欢,明明没有吃饭还说自己不饿,口是心非!想娱乐就娱乐吗?为什么还想演义一下历史呢?不觉得可笑吗?成龙的电影是不错的,动作,功夫,这些是中国的文化,把它真正的发扬一下同样是可以取得好的效果。周星驰的电影,搞笑那就搞笑吧!他一出现我就知道里面几乎都是假的但是还是很喜欢看,而不去推敲里面情节是否可信,因为是娱乐嘛!为的就是高兴!《功夫》里面的特技也不少了,效果也不错!可见中国的电影的科技技术也在不断的提升!希望中国的电影也拍也好!走出国门,同样可以取得不错的票房。《叶问》里面的视觉不是很好的,但是思想不错,《英雄》《十面埋伏》这种视觉享受可以但是好像内涵不高,至少很多人无法体会。像《卧虎藏龙》视觉也好,内容也不错,内涵也可以看的懂!诗歌,搞笑结合的《高兴》,是像外国学习的一部电影,那样娱乐节目还是不错的!
美国的电影,有很多是为了娱乐,不仅是从视觉的享受而且同样可以是思想上的享受。可以把一些真实的想法表现出来,我看过的《战争之王》里面就可以把买卖武器写出来,而且坏人也没有得到相应的报应,因为世界有时候就是这样的!而且敢说领导人是买卖武器的最大的厂商。《星球大战》里面就有很多新的思想,很多新的科技,特技当然也要很多了!《美国派》把美国的大学演义的很开放,而且里面的也很多是为了娱乐。《X战警》里面有很多的动作比较好,甚至可以和我们中国的动作片可比了!《功夫熊猫》用其他国家的文化,用自己的思想表现出来,会起到很多意想不到效果。《死亡飞车》把美国里的一些黑暗表现出来,人家有时候是很好的但偏偏要把不好夸大,而我们是把美丽夸大,遮蔽丑陋!很多电影是用高科技的工具进行进一步的美化的!有些是3D的电影,可以见得人家的科技比我们要先进多少呢?好好努力把其他的科技进步同样是可以促进电影的发展!
好了!上面是我的一点拙见!你有更好的观点不要忘记告诉我哦!

没有评论: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