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多系统安装

太慢了啊!所以写下来这些
今天到实验室,从大概7点到现在,真是麻烦啊!实验室的网络也不是很快了。
下载了Cent OS4.4准备安装,下载了好几个小时,下好,我基本把硬盘安装忘记了,所以就很慢了,记得要把镜像文件放到你的/目录下面哦!否则一般很难找到!
xiyoulinux@xiyoulinux-desktop:~$ cp CentOS-4.4.ServerCD-i386.iso /
cp: 无法创建一般文件 “/CentOS-4.4.ServerCD-i386.iso”: Permission denied
xiyoulinux@xiyoulinux-desktop:~$ sudo cp CentOS-4.4.ServerCD-i386.iso /
[sudo] password for xiyoulinux:
终于好了,cp完了!
尽管是装好了,但是不能够进入ubuntu了,又搞了一个中午,没有想到的是,居然把俩个系统都给破坏了,哎!明天继续把它装,而且没有光驱,就只好等借一个了!
中间遇到过去很多没有遇到过的问题!
注意mv系统文件时候要看好他的属性哦!你把同样的名字的文件放在同样的目录下有时属性不同就会起到不同的作用,那样有时候会破坏性很大的!
见下面的图!



又花了一个中午,还是没有好!
不过学会一种grub的恢复方法,就是用Linux Live CD引导进去,而后
进入grub
输入find /boot/grub/stage1
(hd0,0)
setup (hd0)
reboot
好了!这样就可以恢复了!
scp 主机名@ip地址:/目录 你要下载的目录
有时候,你的系统会安装不上,所以可以在grub里面的kerenl /vmlinuz 的后面添加generic-ide这样 也许会帮你很大的忙呢?今天刚刚学到的!

没有评论: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