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GSOC我之所见

去年,大家(我们xiyoulinux兴趣小组)有很人想参加,但是只有我一个人坚持到最后,因为都是英文,都是高手,几乎没有我们表现的,也真说明了一点,我们的能力还是有待提高。那次之后,我对开源有了新的认识,也经常去一些社区看看!但是,还是没有真正的参与进去,今年,我想真正的参与进去,而不是为了什么名利,这次活动的主要动机也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开源,参与开源。
昨天,磊子,告诉现在公司里面要的是可以干活的人,你那些参与人家认证吗?那也根本不能说明你的能力。对,很对,所以就更应该借助这个机会来提高自己的水平。要知道,开源里面是如何的沟通,如何的运作,如何吸引别人的,代码是如何高效的写出,是如何的管理代码,我们是要学这些。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哪怕自己现在没有能力,当然,我是不知望我可以被录取,我知道我的水平,我只是想参与开源,当然,即使没有GSOC我也应该参与开源项目的。这真是,磊子,说的经验,可以拿的出手的东西。一定要做,实践,专注。
对自己的要求,1.每天至少看一个小时;2.不要参与太多,一个就好了!3.重在参与,不断提高自己;4.一定要有可以拿出手的东西,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好了!一点感悟!

没有评论: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