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Busy life

今天,早上起来上英语的口语课,感觉肚子就有点不舒服,现在还是有点不舒服呢?
上课的人比较少,那个老师也不是很好了!(感觉,汉语也不是很好,光听他发音的话你可能认为他不是个中国人呢?)所以,有些试听的人就一会走了,开始还有有个不错的女生坐到我旁边,但是她听了一节就不想听了走了,是西大的(西北大学)。后来就是11个人了,俩个男生其他是女生了!这次终于是我上的一个班里面女生多了,而且俩个是我们学校而且还认识。
别人的基础应该都比我的好,他们讲的我大部分听不懂,这真的是应该提高了,我想好了,再次减少我的睡眠时间然后提高自己的水平,谁让过去咱睡的多,没有好好的学呢?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习!今天讲了A~Z的发音,还有一些文化差异,还有就是夜生活和早上生活的比较,尽管我很想说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我真的不会用英语表达自己,别人说的我也听不懂,真的很丢人了!我一直这样丢人,但是我会改变的,我从来就没有放弃,哪怕我要比别人多倍的努力,我也要去学好它!
回来,又急急忙忙的赶去小组听CU(chinaunix)的讲座,第一个:讲了关于SELinux方面的,感觉他似乎有点紧张讲的一般了,其中涉及到DAC,MAC,RBAC,TE有空应该看看,然后讲了服务器的配置,操作不是很熟练(我想到了自己,尽管我也配置过一些但是比起他,我更是不精通阿!所以以后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学好一定要熟练,哪怕是敲键盘也要快!)第二个:讲了LVS,我几乎就是密密糊糊的度过的,基本睡着了(现在我坐着绝对可以睡着),关于它的软件ipvsadm piranha, ldirectord..第三个:关于发行版的制作,我会的他没有叫我,我朋友答的我感觉有点问题,他还送了一本书,我最后回答了另一个问题,但是才送我一支笔,现实有时就是这样的。但是让我最关心的是我那个问题,什么呢?对于高手你不要讲皮毛的东西,那是小儿科,讲就要讲的高深,因为你面对的是高手,你就应该深。那个问题是,ubuntu是如何安装的,是如何启动的呢?我只是把表面的工作说了,他似乎感觉就很烦所以就直接给了我一支笔。原来是从内核角度,深层次的考虑!启动,对于一个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具体是什么呢?从找到CPU的中断,到启动自身的bootloader然后加载内核,再到如何装载各种软件到硬盘。这是我今天记忆最深刻的了,比那些奖品要好的多了!第四个:关于网络排错,1.不要急,也不要激动,任何事情一定要问清楚什么情况,在行动,(我似乎犯过这样的毛病)2.要有思路,而且是明确的,解决问题还是这样的好!3.大胆,对自己的判断和分析大胆的实施,但是一定要想好退路和万一之后将如何?和几个公司里面的人聊聊,感觉Linux真的还是有前途的,但是要学好了!看来以后讲座还是少听才对!
好了,这就是我今天的一天了!

没有评论:

time